close


 


  每次阿母到家裡來,走進堆滿拼布工具的書房時,總是東摸這個包,西摸這個包,但就是找不到適合她自己的包,阿母從來沒開口要我做包包給她,但我看得出來,她想要一個女兒親手做的包給她,好讓她出去跟親朋好友炫耀一番,這就是長輩們的樂趣吧



 


  做拼布好多年了,說真的幾乎沒送過作品給別人,一方面自己生的小孩會捨不得送人,另一方面我實在對自己的手藝沒多大的信心,況且每個人的喜好差異非常大,如果辛苦生出來的包寶寶,因為布的顏色、圖案或包型是因為個人喜好而被丟棄一旁不使用,那我會很傷心,所以我也不曾主動送人包包呀!但既然阿母有這個期待,當子女的一定要使命必達才行


 



 


  包型是參考「手作布包的26堂課」中的帥氣外出包,找了一個從沒做過的袋底來試試,過去買拼布書好像是在蒐集的樣子,每一本都想帶回家,但幾年下來家裡的書有點多了,現在買書就會稍做選擇,一般而言,書裡若有包型沒看過或技巧沒做過的,一定先列為口袋名單,至於配色因牽涉個人喜好,所以就比較不列為買書參考了。


 




 


  為了這個包,特別去選購了紫色提把和袋蓋,全是真皮的,整個包的材料費應該九成花在這裡吧,不過,用了好配件,整個質感都提升了


 



 


  最後,找了我家小包子充當模特兒,示範揹起來的樣子,看起來鮮豔有朝氣,應該會適合常穿深色、素色衣服的媽媽揹吧
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