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從玩布格格那裡分享來的飛碟包,一開始從選布開始就讓我傷透惱筋,又想讓包呈現挺挺的樣子,又怕縫份太厚,圓形的部分形狀會不漂亮,最後,還是跟它一搏,裡布和表布都選棉麻布,而且都加厚襯,做的過程其實不難,會遲到一天交作業的最大原因是做手作真的要有fu,不然,一整個懶散,做不出想要的,終於死線(deadline)到了,再怎麼樣都要完成,不然裁好的布都白費了。


  表布的部分,我選了二塊不同的布,前面那塊紅色的熊熊布,記得沒錯,應該是6年前去日本自助旅行時買的,放得夠久了,趕快拿出來用。這個包的製作重點在最後的包型,必須用手抓出形狀來,這步是最困難的,剛開始怎麼抓都沒辦法抓出我要的型,有點受挫,最後跟它拼了,先把提把縫上,再到網路上去參考大家完成的包型,突然兩手往提把一抓,我要的型好像有些出現了,總算像個包了,呵!


  這個包是由直徑46公分的直陘圓做成的,但是格格送來的紙型,我放大後仍然不到46公分,自己的圓規也沒辦法畫出那麼大的圓,突然有天在網上閒逛,發現大陸網站分享的DIY圓規的方法,也順道分享給各位拼友。


  首先,拿張長方形厚紙板(寬度不需太寬),在上頭畫出你想要的半徑長度,在一端以錐子穿個小洞,可供鉛筆筆尖通過,再將長方形紙片放在另一個大張厚紙板上,畫好的半徑兩端,一端以錐子固定,另一端有個小洞的就放上鉛筆(如下圖),以錐子端為圓心,開始畫圓,所以你的紙型可以畫半圓的,也可以畫出1/4圓的紙型,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寫的,這樣一來,如果你想做直徑任何尺寸的包包,影印放大也找不到那麼大的紙張,就可以利用這個方法



  最後再提供大家一個製作心得,可在包包底部用腳釘釘上PE底板,底板的長寬依妳想要的底部形狀做調整,加了底板後,這個包包即使放再多的東西,包型也比較不會變形喔,提供大家參考。


(ps.我還沒買腳釘,所以上面的照片是還沒釘腳釘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