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草莓季來了,這張照片是之前已經po過了,在美國拍的


上週六,老弟放假,答應小包子要帶他去採草莓,但是在出門前,由於小包子的不聽話(他好像沒有聽話過喔!),我發了一小小脾氣,然後就覺得不甚舒服,但是我們還是依約去內湖採草莓。


坐在車上,愈來愈覺得空氣稀薄,怎麼樣都吸不到新鮮空氣,加上天氣又冷,開始害怕是不是傳說中的氣喘要發作了,從東區到內湖並不遠,可是我卻覺得怎麼那麼久還沒到


到了草莓園,看到大大小小紅通通的草莓,一點也激不起我的味口,我怕自己昏倒,只能坐在旁點乾瞪眼,沒一會兒小包子已經摘了一小堆了,馬上就說要回家品嚐草莓囉


上了車,愈來愈覺得呼吸困難了,連手腳也有麻的現象,趕緊叫我弟載我去急診吧


本來想回到長庚,後來想到三總比較近,就去急診室報到了。


到了急診室,做了一連串的檢查,除了心跳跳到120之外,其餘數據均正常,但醫生不敢大意,還是先打個點滴,如果有發現什麼毛病,隨時都可將藥劑打進去,效果比較快速。


躺了四小個時,也沒醫生來看看,可能我並沒有致命的危險,還有很多重症的病人等著醫生去救護吧!後來醫生的結論"應該"是「過度換氣症候群」,一緊張時,呼吸就會急促、胸悶,甚至冒冷汗,我老弟是資深的消防隊員,他說他一看就知道不是氣喘,平常他們出去救護,遇到胸悶的病人,都先問他們會不會手麻腳麻,如果是的話,絕大部份是「過度換氣症候群」,但是「過度換氣症候群」有20~25%是「恐慌症」,哇!我不要「恐慌症」,但是我自己知道,最近工作壓力大、家庭壓力大(大在哪,我也不知道,就覺得壓力大),真慘!更慘的是,大家都覺得我沒壓力,這才是我壓力的來源吧!


每次要發作前,都要告訴自己放輕鬆,讓自己的呼吸頻率慢一點,但治標不治本啦,壓力沒解除,過度換氣不會遠離我,所以新年新希望,工作、壓力都能少一點,度假多一點


急診室半日遊外一章


我躺在病床上,也沒閒著,除了玩玩手機遊戲外,也東看看、西看看,看到了不少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。


我發現一個現象,就是假如生病的是老公,他的老婆都很謹慎的照顧他;假如躺下的是老婆,旁邊的老公都比較不耐煩耶,在我右側的病床上是個女病人,旁邊照顧他的可能是老公,或是兒子,當護士要來更換第二瓶點滴時,他卻回答:還要打喔,那要打很久耶,護士回答他:因為她還在流血(好像口腔出血)啊,有什麼問題,請問醫生去,連護士都看不下去了。當我娘打電話問我狀況時,我要我老公去接電話,他接了之後,遞還給我,要我自己講,他還說我對自己的身體最清楚,我快昏倒了,那剛才醫生在說時,你都沒在聽嗎?氣死我了,天下所有的老公都一樣吧,男人很難深刻的體會老婆在想什麼,難怪現在有能力的女人都不結婚了。


隨便發嘮騷啦,希望你們的老公比我家老公體貼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